國際海洋動物訓練員協會(IMATA)成立的目的,是希望透過訓練、公開展覽、研究護理、保育以及教育來促進及提升從事海洋哺乳類科學的相關人員的溝通、專業性及合作。IMATA尤其明白到,他們對於飼有海洋哺乳類動物的海洋水族館、水族館及實驗室的存亡所肩負的責任及扮演的角色。

從事海洋哺乳類動物護理和研究的訓練員及其它相關人員,必須要清楚理解他們個別的角色,明白各人員之間的互動,及被他們所照顧的動物,他們居住及工作的社區,和他們所服務及問責的公眾之間的互相影響。

透過IMATA在專業環境和社會上所提供的機會,海洋動物訓練員可以互相交流及傳播現有的知識,研究資料及其它資訊。同時IMATA希望借著使其會員成為代表海洋動物的大使,保持一個正面的公眾形象。

IMATA希望能建立一群有志達成協會目標並能堅守其專業規則的會員。IMATA亦致力為身處各棲息地的海洋動物提供及提升最專業、有效及人道的照顧。




驅趕漁法聲明

於2006年5月,IMATA理事會正式通過以下立場,以支持終止驅趕漁法:

日本的驅趕漁法,在國際間經常引起爭辯,國際海洋動物訓練員協會 (IMATA) 對此採取強烈的態度,譴責日本以不人道的驅趕漁法殺害海豚及其他鯨豚類動物。對於海豚及鯨類,IMATA成員均深切關注。我們的使命及每日的工作是把人、鯨魚、海豚及其他海洋哺乳動物聯繫起來,促使大家理解、關懷、尊重,並協助維護及保護牠們的海洋環境。


FRIENDS OF IMATA VENDORS